蜜糖

【Forth×Beam】影帝【六】

远山声渡:

 @阿云啊啊啊啊啊 我肝出来了,就等你的诸神了~


估计大家看完这篇以后会嗅到一丝丝完结的气味。


至于为什么 这里面的路人们统统认不出他们?


emmm,就当他们泰式眼瞎吧~




————————————————————————————


Beam接到的新工作是配音工作,一部名叫《糖果之恋》的动画作品,制作精良画面唯美。还有点可爱。


Beam在里面给一块蜜糖配音。


说来奇怪,Beam之所以能接到这个配音工作不是因为他的人气,也不是因为他的声色,而是因为他的粉丝们给他的爱称就是“蜜糖”,导演觉得很合适,于是就敲定了他来配这个音。


蜜糖在那里面和一块咖啡糖谈恋爱,Beam很自然地就联想到了Forth。


他觉得Forth和咖啡糖的气质很搭,口味醇厚,是润物细无声地感染着心灵。


Forth最近进了丛林去拍戏,Beam躺在床上突然很想念他。


Beam打开了twitter,发了一条twi


“想你。”


Beam本来发这条只是想纾解一下自己内心的思念之情的,可让他没想到的是,5分钟以后特别关注滴滴地响了起来。


“Forth发了一条推文”


Beam点进去一看发现是一张照片,很显然是Forth匆忙之下在片场拍的,戏服还没脱。


恋爱会不会使人变傻不知道,但绝对会让人智商下降。


就在Beam打算笑着去睡觉的时候,Line的提示音又响了。


“秀秀秀!”


“秀恩爱没完没了是吧!”


“突然打人.jpg”


“你那边秀恩爱你知道我这边公关多辛苦嘛?!”


Beam直接在家里笑了出声


“姐你不知道,谈恋爱是件多令人心情愉悦的事。”


Beam想了想,还是把“单身”两个字删掉了,他实在害怕Lily来追杀他。


而那边,刚下了夜戏的Forth也收到了问候,来自April的。


“秀恩爱死的快.jpg”


Forth回了一个表情包


“我没什么感受.jpg”


“我twitter都要被你俩霸屏了。”


“比不上您。”


“您都是人妻了。”


四月上个月在秘密注册结婚了,这事儿只有一部分圈内人和小部分媒体人知道。


“呸呸呸,我跟你讲,我单方面认Beam做干弟弟了,你要是对我弟弟不好,等我回国打死你。”


“这你就不用操心了,我的老婆我自己可以照顾得很好。”


April在遥远的大洋洲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热带丛林里蚊虫是最多的,Forth即使在影视基地拍戏也难免被叮咬,晚上他用着山上为数不多的信号和Beam视频。


“你看你看,这儿的蚊子三个就能炒盘菜了。”


“我给你寄点清凉油吧。”


“不用不用,你别寄啊,这两天蚊子多可能是雨水多的缘故。”


一个夏天没怎么下雨的丛林地区,入了秋反倒像把天捅了个窟窿一样下个不停。


“我不用清凉油,只需要Beam亲亲就能好了。”


Forth指了指自己的嘴唇。


Beam无奈地笑了笑,刚想对准摄像头给他一个爱的亲亲的时候,对面掉线了。


帐篷里的Forth崩溃地想摔手机。


但转念一想,手机还是不能摔的,于是他拿着手机出了帐篷去找信号。出来上厕所的小后辈看着Forth手里拿着手机举上举下,不清楚他在干什么。


“前辈在干什么呢啊?”


Forth拿着手机对他晃了晃


“找信号。”


小后辈依旧不清楚前辈找信号是干什么,但出于礼貌,他没再多问,而是行了礼就回去了。


没有得到亲亲的Forth不甘心,还在努力找信号。


三天后Forth收到了来自曼谷的包裹,一小盒清凉油。Forth本来以为还会有点什么别的,结果找了半天除了一盒清凉油以外什么别的都没有。


倒是在清凉油的瓶子上的纸条写了一句话。


“用完这瓶清凉油以后我就去找你。”


那是一瓶十毫升的小包装,Forth觉得自己快速用掉它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他抬头看了一眼天空,黑云压山,气压低得使人心情烦闷。


看来又要有一场大雨了。


剧组在收拾清点道具和设备,昨天的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大到暴雨,剧组这下再也无法继续拍摄了,只得整装搬去山下。


也许是上天眷顾,剧组刚刚搬到酒店,人员刚安置好,一场大雨就倾泻而下。伴随着电闪雷鸣,雨滴拍打在酒店的窗户上,因为拍打的频率过急都积攒成了水流顺着窗框流下去。楼下还有来不及避雨的行人,用公文包挡住头快速地向高大的建筑物里跑去。


现在是下午三点,如果一直保持着这样的雨势下一夜,山上的确很危险。


Forth刚想拿出手机给Beam报个平安,房里的灯突然就灭了。


他打开房门,发现走廊里也停电了,再一看手机,发现手机也没信号了。


这地方本来信号就不怎么强,再加上撤离的时候太匆忙只来得及找到山下一间小宾馆,现在走廊里只剩下几盏应急灯还亮着,其余的地方都是黑暗一片。


这种条件下的人很容易产生不安全感,也很容易孤独。


孤独的时候,Forth就很想很想Beam。


 


他第一次见到Beam并不是在《逆行》的拍摄现场,而是在电视上。


当时他和所有人都一样认为这是个性格开朗还有些逗的青年人,这样的Beam并没有给他带来多深刻的印象。直到某一次在一场电影发布会的现场,坐在最末排的Beam在结束了自己的发言以后如释重负地吁了一口气。


Forth才知道,他并不是像荧幕上表象出来的那样。


或许是出于第一面的眼缘,又或许是出于相同经历的同情,Forth自那以后便再也移不开眼。


而后Beam就发了那条ins。


“我其实是个很丧的人。”


语气中充满了无奈和无能为力。


Forth越来越对这个人感兴趣了。他时常想,一个人表面流露出来的性格不是他的真性情,而在他内心深处,还藏着一个真的灵魂,这该是多么令人生趣的一个人啊。


酒店服务生的敲门声打断了Forth的思绪


“抱歉,今晚突降雷电暴雨导致信号塔被击中,暂时恢复不了了,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谅解。”


“嗯,没关系。”


Forth拿着信号空格的手机,心里祈祷Beam千万别因为联系不上自己而一个冲动跑到这儿来。


 


Beam在曼谷却是如坐针毡。


他今晚有个综艺要录,台词背了一遍又一遍总是出错。


“你怎么了?”Lily看出了他的不在状态。


Beam打开新闻给她看。


“外府突降雷电暴雨,引发泥石流,遇难人数已升至3人。”


Beam悄悄地和Lily和说:“Forth在山上拍戏。”


“打电话了吗?”


“打了,但是不通。”


Lily抿着嘴想了一会儿,和他说:“我去和电视台那边沟通一下,看能不能放你回去。”


Beam惊到了


“这不行吧,已经敲好的通告不能因为我的原因突然取消掉啊。”


Lily拍拍他的肩膀


“没事儿,我打电话叫个新人过来替上你。”


“你这个状态上场也是出糗的,怎么录啊,听我的啊。”


Lily那边叫的新人很快就赶过来了,电视台允许了Beam临时请一天假。


“如果因为这么点破工作而耽误了和爱人相见的机会,那还不如不要这工作。”


“快去吧。”


Lily一直送他到电视台门口。


Beam和Lily告别以后一路打车狂奔到机场,却被告知通往外府的航班都取消掉了。他又到火车站,只有一辆车,还是只能到县城那种车。


但也管不了那么多,到了以后再想办法去找Forth。


Beam一路火车倒汽车,汽车倒摩托车,摩托车再倒双腿,终于快到的时候却被告知再不能往山上走了。


“你不要命了啊,山上都封路了。”当地村民穿着雨披急着回家。


被雨浇了个透的Beam终于冷静下来,就近找了个酒店。


如果自己贸然冲上去,不仅解决不了任何事情,而且还会使事情更糟。


 


Forth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待得无趣,他摸了摸兜摸出了一根烟。他很久没抽烟了,自从知道Beam尼古丁过敏以后他有意地控制着自己的吸烟量,所以当他和Beam在一起以后已经基本没有再抽烟了。


但是今天或许可以破例。


他拿着那根别人递给他的烟,却在房间里找不到火,于是他去了前台想找服务生要个打火机。酒店前台点着蜡烛,人看起来都是影影绰绰的。


Forth揉了揉眼睛,他以为是自己太想Beam了,在烛光中产生了幻觉。然而再走向前一点的Forth却发现自己没眼瘸,那就是Beam啊。


 


Beam被前台告知了没房,这已经是他走的最后一酒店了,再没房,他今晚就得睡大街。


他看了一眼外面的天气,不仅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反而越下越大。


就在他沮丧地准备离开的时候,却被人拉住了手。


烛光昏暗,Beam是通过手掌心的触感认出那是Forth的。


他拉住自己的那双手还是像原来一样温暖干燥,不像自己在外面跑了几个小时手心都被雨水打得湿漉漉的。


Beam回握紧Forth的手,跟着他进了Forth的房间。


刚关上房门,Beam还没来得及问出口一肚子的疑问,就被Forth堵上了嘴。


两个人交换了一个深情却不带一丝情欲的吻。


带这些歇斯底里,带着些劫后余生。


Forth捧着Beam的脸


“你怎么来了?”


“你不知道很危险吗?”


“你知道泥石流了吗!”


“你是不是傻。”


Beam的拳头轻轻地捶在Forth的腹肌上。


“是你傻才对吧。”


“我当然知道泥石流,也知道大暴雨。”


“可是......”


Beam原本埋在Forth颈间的头突然抬起来盯着Forth。


“我最想知道你的安危啊。”


Forth抱着他,说:“看来佛祖根本没听我的话,我向他祈祷让你不要来不要来,结果你还是来了。”


“我本来在录综艺的,是Lily姐帮我请的假让我过来我才能来的。”


“Forth,我觉得Lily姐说的很对,如果连爱人的生命安全都无法确保,那还怎么能安下心做别的事?如果我们换个角度,今晚在这儿的是我,你能无动于衷吗?”


Forth几乎是想都没想,就说:“当然不会。”


“如果是我一个人在曼谷,今晚也会来找你的。”


“所以说啊,我们都是一样的,我对你的感情和你对我的感情都是一样的,并没有什么不同。”


Forth还想再说,被Beam用手指堵上了嘴。


“也让我为你做点什么吧,我们在恋爱中的关系是对等的,就像你为我做这些的时候是幸福的,我也是啊。”


Forth在Beam的食指上轻轻亲了一口。


“嗯,你说得对。”


Beam点了点头,笑着说:“那好,那你把刚才你手里的烟交出来吧。”


Forth举手投降


“天地良心,我真的没抽烟。”


“真的吗?”


第二天早上,据隔壁旅客反映,这家酒店的隔音实在是不怎么样。




———————————————TBC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