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

【Forth×Beam】影帝【一】(泰剧逐月之月同人,娱乐圈AU,ooc)

远山声渡:

上午那个小丧逼和小逗比的脑洞


最后还是私心给了四哥和四嫂


今天也是飙演技的一天呢


*可能会ooc




————————————————————————


“我其实是个很丧的人。”


Beam在ins发完这句话以后觉得心情就像刚通好的下水道一样顺畅。


然后他就去睡午觉了。


Beam是被手机的提示音震醒的,不仅仅是ins的提示音,还掺杂着手机短信的提示声音、Line的提示声音以及手机电话铃。


Beam打开手机,然后像被触动了弹簧开关一样弹坐了起来。


“咋了,Lily姐?”


“你发的是什么ins?什么叫你很丧?赶紧给我改了。”


Beam经纪人Lily说完这句话就霸气十足地挂掉了电话。


他这才回想起来,自己上午的时候参加了一个杀青宴,宴会上喝的有点多了,他越喝越难过,越喝越想哭,宴会上忍了又忍,最后还是没丧出来。回家后就拿了手机发了那条


“我其实是个很丧的人。”


Beam懊悔地揉了揉头发,想删掉那条ins,可等他真的点进ins进去的时候,就傻眼了。


“啊啊啊,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啦!明明是个逗比!为什么要假装自己很丧?”


哦?Beam表示怀疑。


“我靠!这个小爱豆耿直的不行啊,555555”


咩咩咩?我很耿直吗?Beam有点看不透“耿直”这个词。


“怎么办,丧也很喜欢。我大概是没救了[沮丧]。”


嗯,这位小朋友希望你继续保持哦。


“突然感觉到这个人更苏了怎么办?!大家想一想,如果我们的小可爱是真的丧的话,那也就是说他平时的逗比都是装出来的。所以这么说的话,那是多大的反差萌啊啊啊啊!”


Beam关掉ins。


Lily姐,你真的确定光靠删掉ins就能解决问题吗?


果不其然,两分钟以后Lily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你先别删ins了,留着这条有助于你艹人设。”


 


Beam进娱乐圈算上今年是第二年了,是个不折不扣的新人,进娱乐圈是因为某一天他和他朋友逛商店,结果碰上星探了,他一个十里八乡远近闻名的大丧逼当然是对这种“热情”邀约没有任何兴趣的,他就毫不留情地回绝了对方。


谁知第二周他又在同一个商店遇见了那个人。


“相逢即是缘,年轻人我看你骨骼清奇,相貌不凡,将来一定是可以在娱乐圈打出一番天地的!”


Beam心想,我信了你的邪。


然后Beam就中邪似的进了那家经纪公司,做了一名新人演员。


其实Beam是非常了解自己的,以他那么丧的性格实在不适合待在娱乐圈,所以他面试第一天就和公司高层说了这个问题。


“这没关系,你要知道我们公司可以说是造星厂,只要你够努力,性格方面我们可以给你重塑一个新的出来。”


Beam心说,我说的可不是这个。


但是他还是答应了经纪公司的条件,和公司签了约。


从那以后Beam就犹如一颗闪耀的新星,挂在了娱乐圈这个墙头上。


因为姣好的外形和被公司塑造出来的“逗比”人设,Beam在娱乐圈吃的很开,陆续有一些片子也来敲他的档期了,其中不乏名导演的大制作电影。


但他始终没能忘记,自己是个丧的不行的人。


关于他为什么丧,他自己也很困扰。大概就是觉得人生中的确没什么能让他开心的事,包括他考上名牌大学,他觉得这都是他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得来的,并没有什么值得开心的事。


但偏偏Beam同时又是一个高度负责高度敬业的人。他对于公司给他的人设并没有过多的挣扎,尽管他说过,高冷人设也许更适合他。但是公司对此的解释是


“高冷人设已经过时了。”


于是Beam就这样被赶鸭子上架了。


他在台前有多逗比,在台下就有多丧。


后来他干脆都已经习惯了,只是看着电视机里的自己学会了吐槽和自嘲。


直到那一条ins打破了平静。


 


Beam因为一条ins因祸得福,拿到了一个大本子。


他在里面饰演男二。


公司喜滋滋地替他接了本子,给Beam看到剧本的时候,Beam差点乐翻过去。


这个男二,是个大丧逼!


哈哈哈哈,他终于可以本色出演了啊喂!


和Beam一起搭戏的有一个女一的演员,是他的同公司师姐。业内口碑很棒,为人豪爽,名叫April,大家都喜欢叫她“四月姐”。还有一个男一的演员,高冷气质、霸总风范,虽然人也很好很照顾后辈,但是总感觉有一些难以接近的感觉。


他名叫Forth,因为大家总是和Fourth这个单词傻傻分不清楚,所以圈里人总喜欢叫他“四哥”。


Beam在里面饰演一个尴尬的角色,他是女主的弟弟,从小就有些孤僻不合群,长大以后好不容易不是那么孤僻了,也交了一些朋友。


但是某一天,女主把自己的男友带到了家里,男二发现自己疯狂的爱上了自己的姐夫。


这是一个可塑性很强的角色,如果诠释的好,很有可能Beam今年会拿下电影节最佳男配。


但是Beam演了太久逗比、暖男、深情人诸如此类的角色,他觉得自己可能有点不太会演这种有些自闭又有些忧郁的角色了。


他在片场的角落默默地背着台词,眼睛时不时往Forth那里看过去。


他可真帅啊。


完全不同于自己的那种帅,麦色的肌肤、剑眉星目。Beam捏了捏自己的脸,心想不知道自己为啥咋晒都晒不黑。


Beam完全沉浸在了自己为什么晒不黑这件事情上,台词也忘了背,也没发现Forth早就已经不在原地了。


等他再度反应过神来Forth已经拿着冰可乐贴在他脸边了。


“嗷,谢谢前辈。”


“Beam要认真背台词哦,加油!”说罢还比了一个剪刀手。


Beam看傻眼了,完全没想到这么一个身高直逼一米九的汉子做出这些动作不仅完全没有违和感,居然还莫名的有点萌?


这和他的高冷日常完全不一样啊?!


Beam也懵逼了,这是为啥?


拍摄紧锣密鼓地进行着,Beam没有心情再去想这个复杂的问题,他给自己定下了今年一定要进电影节提名的目标,每天都废寝忘食的对戏、串台词、揣摩人物心理。不过虽然这过程辛苦点,但是还好的是Forth和April姐每天基本上都能陪着自己串戏,偶尔有他不理解的地方,他们俩还负责讲戏。


Beam每每看着他俩拍完一天的戏以后还要帮自己串戏,都觉得心里特别过意不去。


“明天拍完戏,我请两位前辈吃个饭吧。让两位帮我串戏真的是不好意思呢。”


Beam拜了一礼。


Forth偏过头来问April:“四月,你有时间吗?”


April本来是想说没时间的,因为她明天晚上还有一个人物访谈要做,但是她看到了Forth挤眉弄眼的在跟她打暗号。


“嗷,可以可以,有时间的。”


“那我也没问题。”


“OK,那就这么说定了,明天拍完戏七点钟,我订好酒店等两位前辈哦。”


Beam离开片场以后,留下Forth和April四目相对。


“为什么要让Beam请你吃饭?你不是从来不答应陌生人的邀约吗?”


“嗷,Beam是你的师弟,怎么能算陌生人呢?”


“所以这就是你强行让我答应你的原因?!让我明天‘突然’有事,然后留你一个人去撩我的师弟?”


“也不能算是撩啊,师弟请我吃饭我没法拒绝啊。”


“够了你,那你也要请我吃饭!”


“两顿!”


第二天,April果然没来,六点五十的时候,April给Beam打了一个电话,说自己临时有了工作脱不开身,让他们俩吃吧,师弟的心意自己领了。


“四月姐说她有工作没法来了。”


Beam拆开公共筷给Forth夹了点菜。


“Forth哥先吃。”


然而Forth今天来却并不是吃饭的,他觉得对面的这个小演员和他在荧幕上看到的不太一样,他好像并没有荧幕上那么喜欢搞怪喜欢讲冷笑话的样子。


甚至说,他可能连句奉承的话都不会讲。


因为从开局到现在,这人除了给自己夹菜以外,一句别的话都没多说。


“怎么,看起来Beam并不是很想和我一起吃饭的样子啊。”


Beam听到这句话嘴里的汤差点没咽下去全喷出来。


“没有没有!怎么会!我我我...Forth哥我只是不是很会表达。”


Forth浅笑道:“我也看出来了,现实生活中的你和荧幕前的你好像不太一样?”


“嗯...怎么说呢,我日常其实是个很丧的人啦,可是没办法公司要给我一个亲和力强的形象,所以我最开始接的本子都是那些什么北大西洋暖流形象啊,什么开心果形象啊。”


“就好像已经被定型了,感觉很没办法突破自己,甚至都没办法做自己了,其实让我很苦恼。”


“接到这个片约以后,我还真的挺开心的,因为感觉好像我可以转型了。”


Beam也不知道为啥自己说了这么多,可能是他又喝多了吧。


吃饭的时候Beam喝没喝多Forth不知道,但是他知道送Beam回家的时候,他的眼神明显已经有些迷离了。


Forth给他送上了楼,Beam留他在家中坐坐再走。


“那就不了,明早还有戏,你早点睡。”


就在Forth即将出门的时候


“等等啊前辈,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下前辈。”


Forth转过头,他看到Beam的双眼闪着光,但似乎又蒙上了层薄雾,有点像星空中被薄云笼罩住的月亮。


“为什么前辈感觉并没有荧屏上那么高冷呢?”


他用胳膊撑着上半身,呈仰靠姿势侧着脸问他。


Forth舔了下嘴唇


“因为我们是一样的人。”


第二天Beam把前一天的事忘得差不多了,他喝断片是常有的事,倒也不怎么在乎,他只是记得昨天最后是Forth前辈送他回家的,再然后他说了什么就完全没印象了。


他今天有一场重头戏,也是整部电影基调的转折处。


男二在发现了自己喜欢上了自己的姐夫以后一度十分纠结,他做了很长时间的心理抗争,一方面觉得这种关系不正常,另一方面又觉得对不起姐姐,但是他又没办法停止喜欢男主。


所以一向偏执的男二借着一次姐姐出差的机会给男主灌醉了。


他想看男主对自己到底有没有情。


男二把醉酒的男主推到了床上,然后就是今天的重头戏了。


两个昨天晚上喝多了的男人,今天继续演两个喝多的人,也可以说是本色出演了。


这段的Forth前半段是没有什么台词的,因为他正处在醉酒状态。


台词比较多的是Beam。


Beam通过几天对人物的揣摩已经基本掌握了这个人物特点,通过Beam自己总结概括,男二是一个“有些精神质并且偏激的大丧逼”。


而他自己也的确把这段诠释的很好,他把Forth推到床上,一遍又一遍地问他到底更爱自己和姐姐谁更多一些。


然后在男主给出女主的名字的时候万念俱灰地崩溃掉。


Beam红着眼圈,愣神了一秒钟,然后就笑了出来。


不是苦笑,而是为了得到而孤注一掷的笑。


Beam的嘴唇碰到Forth的嘴唇的时候的第一感觉是“暖”,不仅暖,而且是有些肉感的。


常听人说,嘴唇厚的人,最是重情。


他不知道Forth是不是也是这样的人。


他渐渐地把胸膛贴近Forth的胸膛,却在这时听到了强烈的心跳声。


“砰砰砰。”


跳得急速有力。


极像是因为过度紧张而产生的生理反应。


“好,cut!”


“这条就过了。”


Beam马上从Forth的身上起来,带着歉意地向Forth拜了拜。


他们几乎是没有过多的眼神交流就匆忙回到自己的位置准备下一场戏了。


然而Beam此时却是身在曹营心在汉。


不知道刚才那激烈的心跳声,是谁的呢?


 


—————————————————TBC

评论

热度(83)